枚枚

花游记 💛💚

想说点什么

最近在看《花游记》 这是我好久都没有那么热烈地追的一部剧了 上一次因为追剧而各种刷是因为《请回答1988》了吧 真不知道这部剧完结我得怅然若失多久

说说陈善美吧
她真的是一个又善良又美丽的人。从小可以看见鬼,不管好的坏的,她因为那不平凡的能力而被人和鬼欺负,总是孤零零的她跟着外婆和小黄伞在慢慢长大着。可是却没有因此变得阴郁又可怖,而是成长成了一个温暖善良勇敢正直的人。

后来 大概是真的因为命运吧,她遇见了孙悟空,因为太想找到一个能保护自己的力量而签订了契约,给了孙悟空自由,却被悟空抢走了记忆,让那好不容易得来的欢喜一下子空了。
靠着一个实现不了的契约和一把看上去并没什么用的小黄伞她跌跌撞撞地过了二十多年,每每遇到恶鬼纵然再害怕也会在心里告诉自己有妖精大人在保护着我,他总会出现的。
等啊等啊,她终于等到了。
可是那个妖精大人,却是个实打实的大坏蛋。
二十多年来的期望在重逢之后变成了沉甸甸的失望,可又在机缘巧合之下她结识了魔王等妖精妖怪,还跟妖精大人有了更深的羁绊。
终于,不是一个人了呢。

然而,她的身边看似热闹,却实际危机重重。魔王对她只是想借助三藏的力量利用孙悟空,猪八戒从来也没有将她看作是自己人,沙悟净冬将军何仙姑他们,也都在她不知道的时候,策划帮助孙悟空摆脱她吃掉她。
她都可以不在乎,唯独孙悟空,她始终是抱有期待的。

毕竟是记挂了二十多个年头的人啊。
是第一个,答应要在她喊他的时候出现保护她守护她的人啊。

对妖怪来说,二十年,不过弹指一瞬间,不过是他们几百年修行里的一小段路途,在人类陈善美的人生里,却大约是四分之一的比重。

她何尝不知道自己的渺小。

她其实看的很明白的。
要是有足够的安全感的话,她为什么要经常告诉自己,悟空对自己的爱是假的呢?
陈善美就是因为知道,自己身边看似热热闹闹,其实真正站在自己这边的人一个人都没有,所以才会拼命压抑自己对孙悟空情不自禁的爱和真心。
尽管她每天都能听到孙悟空对自己说“因为我爱你啊” 却从没因为这个而开心过,纵使他做得再多,她也只会说,我知道,谢谢你。我很开心你对我那么好。
她也想告诉悟空,她爱他,可是,没了紧箍,她的那些爱,很快就会消散在他和其他妖怪的肚子里吧?

靠紧箍栓住的爱,她是又爱又恨的。
所以才会在听到所谓的爱铃响的时候那么开心,以为她跟孙悟空是天生一对,是没了紧箍也能在一起的缘分。

但是后来,她知道,她人生里那些恐惧,那些莫名的恶鬼吸引力,都是因为孙悟空。

是他让她成了三藏啊。

却在有了契约之后抛弃了她。

罪魁祸首逍遥自在了这么多年,自己独自面对了这么多年的恐惧,背负了沉重的三藏使命。

她当然是在能选择的时候,选择平凡。
她也想成为一个平凡的人,谈平凡的恋爱,过平凡的人生。

可当她真的过上这样的生活时,在听到魔王说孙悟空可能会因为紧箍换主人而爱上别人时却又摇摆不定。

跟孙悟空面对面的道别时,面对他那紧追不舍的“你是爱上我了吗迷恋我吗”她还是嘴硬了。
那能怎么样,他可以因为紧箍换主人而不爱她,她又怎么可能表达自己的真心。

一系列的斗争之后,她决定找回自己,把封印住的三藏的力量找寻回来。

  三藏回来了,自然,悟空跟她的契约还在,他还是要跟着她保护她。

紧箍的主人还是她。

又要听到悟空每日每夜表达的“虚假的爱”了呢,她的感觉,怎么说呢,大概是又喜欢又厌恶的吧。

作为三藏的日子,还是要继续过下去,
往后会发生什么事,谁也不知道,再厉害的妖怪鬼神都不知道。

唯有一点,孙悟空知道,
在紧箍暂时失效没有被启动时,他的心,仍是属于陈善美的。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