枚枚

【张怡宁X福原爱】你的背影01

(〃◉㉨◉〃)

松鼠爱松果:

中国和日本的战线从未统一过,但这一次里约奥运会却在铜牌争夺战中一致地支持福原爱。


 


张怡宁看了朝鲜选手的战术打法,就觉得这回她媳妇儿可能是没啥希望在奥运会上拿牌儿。对方擅长削球,这种软绵绵的风格容易把自家那只小白兔打急了。福原爱一急就开始全无章法地瞎搏,到时候输了又哭兮兮地忍泪水在镜头面前逞强。


 


尽管老张已经做好了媳妇儿会输的心理准备,但在观看比赛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提了一口气,和她一起看比赛的国家队后辈注意到张怡宁的手已经攥紧了,盯着场上那个扎着团子头的姑娘的一举一动,甚至那个冷漠的表情都快要被紧张的情绪撕裂。


 


诶,宁姐,你看决赛的时候可不是这个表现。


 


半场过后,福原爱的节奏已经被对手带走,渐渐地落入下风。但每一项竞技运动都有奇迹般回转剧情的时刻,张怡宁希望场上牵动自己心神的小姑娘能继续一板一板地拼,但她也知道小白兔虽然参加的比赛不少,却还是一副小孩心性,心态上不够沉稳。


 


到比赛最后,很多人期待的逆转没有到来。


 


福原爱打完最后一球,红了眼圈,自己努力了这么多年却连一块奥运奖牌也够不到,下一次在自家门口开的奥运会,她的年纪已经太大了,可能不再有机会为国出战,这是每一个运动员都必须面临的问题,就连在女子乒坛当了六年世界第一的人也不例外。


 


她看了一眼台上的张怡宁,对方对她做了一个摇头的动作,福原爱知道那是她家大魔王正在告诉她不要哭。爱酱觉得一阵酸意涌了上来,但她努力地收回了泪水。张怡宁通过高清摄像机在球场上方屏幕上传来的影像,看见小白兔鼻尖和眼眶都红了,眼睛也蒙上了一层雾气,心疼的不得了。


 


福原爱走到教练身边,看到一直指导自己、也渴望徒弟拿到世界级奖牌的汤媛媛教练,最终还是没忍住泪水。


 


这就是竞技运动,你需要接受一切好的或坏的结果。


 


晚上,福原爱结束了采访,她没回奥运村而是跑到张怡宁住的酒店房间,躲在大魔王的怀里大哭了一场。


 


“我打不赢你们中国队,我连朝鲜的金宋依也打不赢,我好没用。”


 


张怡宁以前也挺腻歪别人一输就哭的习惯,一是因为她当三代目大魔王的统治时期用鞋拔子都能赢球,没什么输的机会;二是因为她输一场就基本能把对手的技术特点摸清楚,下回再想赢自己就没那么容易。但是现在张怡宁感受到自己的棉质T恤渐渐濡湿,忽然有点招架不住。她不太会安慰人,就只有等着小白兔自己收住泪水。


 


可自家这位,水管子漏了吗?


 


“张怡宁,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打得不好?”


 


张怡宁回想起自己老在比赛解说里面说福原爱瞎搏,还是决定这时候说点实话,“你也就基本功差点,赛场上还是挺聪明,今天金宋依球风克你……”话还没说完,怀里的人哭得更凶了。张怡宁也觉得自己一张嘴没个把边的,欠抽,福原爱这时候肯定是想听点说她好的,结果自己老往伤口上撒盐。


 


“媳妇儿,你看金宋依就拿个铜牌,咱们家有两块奥运金牌,都给你挂着,馋死她。”福原爱一下子破涕为笑,她和张怡宁在一起后才知道场上老张挂着那副冷漠.jpg的表情,场下就是个没正行的gif。这不,被魔王逗乐了吧。


福原爱瞪了一眼,“谁要你的金牌,我就想自己拿一块奖牌,你别管。”


 


“我媳妇儿的事我咋能不管,我当你陪练行不,咱把海霞都给赢回来。”福原爱看着魔王这副插科打诨的样子,搡了对方一下子,没想到哭得整个人都软绵绵得没什么力道,这一推反而看起来像是揉了一把张怡宁的胸(……这真的存在吗?)


 


小白兔趁乱调戏了一把自家大魔王,恩,手感不错。


对不起我又开坑了,最近两天真的被这个cp萌得不要不要的,我不管,哪怕bug多到飞起,哪怕ooc,但我就要搞这个!谭赵那篇文也会继续的!


对了,有人想看飙车吗,但是我害怕带入真人或者百合有些不适,但是,我已经抑制不住洪荒之力想开车了!!

评论(1)

热度(281)